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回眸一眼就心动

【读书打卡|壹】

读书打卡~啾咪~-3-

余闲听笔墨:

最近实在是课太多,也快临近期中考,不过忙里偷闲(上Lecture 的时候)抽空看了两本书。

《美丽新世界》和《古董局中局4》,反乌托邦和古董小说。

似乎有点两个极端,不过看完都能感叹很久。

《美丽新世界》是赫胥黎所写的一个未来世界,他描绘的未来世界有一种等级森严的感觉,稳定但是死气沉沉。每个人一出生就被固定了等级,并被培养相应的能力,但也扼杀了自身的思想。总觉得人缺乏自我思考和感性难以寻求幸福。文里统治者认为稳定就是幸福,其实是扼杀了别人思考真正幸福的权力。嗦麻就可以带来快乐,没有困难和苦痛,总令我觉得悲哀。最后被迫被人围观的野蛮人就是最靠近我们现在的人,那个社会只会被围观。

极佳的反讽。

《古董局中局4》是大结局,前三本在寒假读完。其实除了了解一些鉴古董的知识外,大概感触最深的便是人性吧。人性复杂,善良贪婪,温和暴躁,可以揉合在一个人身上。坚持自我,某些时候,总是令人不得不敬佩。鉴古易鉴人难。情节环环相扣,最终揭秘了心中也似乎有石头压着。利益真是永远的令人无奈而悲伤。

(*°∀°)=3那么我们下次见~


ps.kindle真的好用,续航能力强~不伤眼XD


评论(6)
热度(7)

© 墨鱼面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