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回眸一眼就心动

【捣练子】

【東道諸侯皆故人,留連必是多情處。】


生日快乐啊,小墨子。


现在的时间并不是凌晨,和我想要发布的时间还差八个小时不到,但我担心晚上有事/睡着/赶作业而忘记所以选择现在打下这些文字。时间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,白驹过隙这个词在我还是小学的时候就听说了,如今却才感到其中的含义,有些词句如鲠在喉,想吐出来又吐不出来,想找个人说,却觉得没有说出来的必要。这篇文章大概也是说给自己的话吧。


已经20岁了啊,才意识到这个事情。认识的人都说我的心过于天真过于乐观甚至是过于娇气,对于一切社会的黑暗面,听别人说了,还是愿意去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,能遇到的人都是好人。也不是没有被骗过,被骗的时候眼泪也掉的很多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似乎睡一觉就能开心起来。初中的时候和同学打架只有我被责骂,别人的成绩比我好却和我说哎呀我随便做的,高一被原来关系好的人莫名疏远还发动全班孤立我,暑假和朋友出去被骗了钱买了很多没啥用的东西,很多很多的事情,我也犯过很多错误,曾经带着很大的戾气。不过觉得自己还是在成长着,大概是内心深处的那一点点的乐观从来不愿意被熄灭吧。


考过很低很低的分,也曾经被老师骂过不成器,但我的座右铭永远是这一句【世界上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事情呢,睡一觉就好了。】没有看过完整的《飘》,却永远只记得最后的一句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


随着逐渐长大的自己,有人来,有人离开,有喜欢的抓不住的,也有不喜欢变成喜欢的,有舍弃的所喜爱的,也有遗憾的得不到的。生活就是这么复杂与多变,可是这么多年来,我还是爱它。


遇到过恶意,遇到更多的是善意。我总是在等待红灯不闯马路的时候想着,也许,这就是为下一次的好运做着积攒吧。


脑子里总是有活动的脑洞,文笔却是一天天退化,越来越不敢写字,画画的时间渐渐变多。爱好不多,却都不想放弃,希望自己最不会舍弃的,也不能舍弃的,是书和画。


喜欢楼诚真的是个意外,被舍友细雨润无声的安利,一头栽进来,并不是什么三月党,感觉热情难以推却。蹲在坑底的我常常想很多,因为自身能力和学业的问题,看的文不多,遇到过善意,遇到过冷漠,却仍旧爱着他们。只是为了而很久前所看到的一个句子。【明楼倚诚,处危局而有利刃。】就像我遇到的这些小伙伴们啊,就像冬日的阳光,就像雪山下浅淡温暖的笑意。这个世界,果然还是善意多。


对自己的想法很多很多,今年最想改变的还是懒惰。"他们总喜欢将那10%的忙碌进行浓墨重彩的渲染,以塑造百折不挠、自强不息的个人形象,而对剩下90%的懒惰避而不提。"这句话我看到的时候想了很多很多,自己确实曾做过这种“作秀”般的努力,现在想想......啧,想混过去。


春天快来了,想要买很多新鲜的小裙子塞满衣柜,想每天都能笑出来,想作业不那么那么难以完成,想遇到所有可爱的人。


就当我在做一场梦。


看到过一句话,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,没时间在地球上流泪葬花。


共勉,长长人生路上的我们,都是旅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墨鱼面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.3.13 16:49









评论(18)
热度(1)

© 墨鱼面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